close

既然和菲律賓人結婚,會幾句菲律賓語應該是必備的,而且我還很認真地買書學習(誇獎我吧

廢話不多說,來幾句菲律賓招呼語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早安 good morning

magandang umaga(媽乾當 屋媽尬)

午安 good noon 

magandang tanghali(媽乾當 當哈利)

下午好(還有人在說下午好的嗎?good afternoon

magandang hapon (媽乾當 哈蹦)

 

晚安 good evening

magandang gabi (媽乾當 嘎必)

 

你好 good day 

magadang araw (媽乾當 阿擾)

___________________再分一次______________________

基本上,我覺得他們連打招呼很熱情,感覺心情都跟著美麗起來

magadang的意思是美麗的意思,省略後面的araw、gabi、umaga感覺人家都好

像在說妳好美的意思(自己說哈哈哈哈

另外araw的意思就是day天的意思,那其實到菲律賓,或是你有菲律賓冰友,

英文也是很能通的,只是就跟臺灣一樣,如果你講台語還是會有一種我們是一家人

的感覺,全部都是一家人~~~~拉拉拉(突然想說全家就是你家我家她家__就是很愛連蕭威

今天一日不負責教學到此結束哈哈哈,沒意外以後會一直不負責教學下去掰掰

 

arrow
arrow

    台菲異國戀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