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新啦~今天想跟大家分享自我介紹篇,都還記得上次的打招呼嗎?不記得可以在這裡複習一下喔

人在江湖走,自我介紹一定有 從小到大最討厭老是要自我介紹的人來個認親大會吧😃

但是不得不啊!不然誰知道你誰啊🤣

來!現在就讓貝卡來教你菲律賓語的自我介紹吧!

b_illust_91_0L.png

203882451_987072521833354_7702886586182349081_n.jpg

一、人稱

  • 第一人稱:AKO (阿溝)
  • 第二人稱:IKAW(依靠) (順便介紹一首超好聽的菲律賓歌給你們 點這裡)

                                         另外還有KA(咖)(跟IKAW一樣屬於非正式用法)而KAYO(咖優)屬於正式用法

  • 第三人稱:SIYA(西亞)

 

二、6W1H 及 常用疑問詞

  • WHAT:ANO(阿NO)
  • WHO:SINO(溪NO)
  • WHICH:ALIN(跟歌手A-LIN一樣的叫法😆)
  • WHY:BAKIT(八ㄍㄧ˙)(點這裡有好歌)(還有一首點這裡)
  • WHEN:KAILAN(卡一欄)
  • WHERE:SAAN(撒案)
  • HOW:PAANO(趴阿NO)
  • HOW MANY: ILAN(一爛)
  • HOW MUCH:MAGKANO(馬咖NO)(以後解封可以去菲律賓最好用的詞)

 

b_illust_91_0L.png

如果你去到菲律賓或是遇到菲律賓朋友,可以試著用以下對話跟他們聊聊天

阿菲:ANO PANGALAN MO? 你叫什麼名字?

阿台:AKO PO SI REBECCA./ REBECCA PO ANG PANGALAN KO./

        REBECCA PO. 我是雷貝卡

阿菲:TAGA-SAAN KA?你來自哪裡?

阿台:SA TAIWAN PO.我來自台灣

阿菲:SAAN SA TAIWAN?你是台灣哪裡人

阿台:SA TAIPEI PO.我來自台北

 

單字及文法解釋

PANGALAN 名字

MO 你的 (YOUR)

SI 作用類似於英文的BE動詞

KO 我的(MY)

PO 在菲律賓常用這個詞彙,類似於日文的敬語,

通常用於陌生人、不熟悉的人或是長輩

ANG 常常用於名詞前面,基本上類似於英文的THE,

不過載名詞前加ANG通常是想強調這部分或是把其當成主語

SA 常用於連接地點

b_illust_91_0L.png

天啊!我發現一篇居然講不完自我介紹,那不然分成上中下集好了!

你們要記得再回來看喔雖然我更新很慢 

希望疫情趕快好,小孩趕快去上課啊~~~(本日重點_誤

 

好吧~我們下次見~掰掰PAALAM(趴阿蘭姆)

 

 

 

 

 

 

 

arrow
arrow

    台菲異國戀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